議題:2012 雲端資安報告

由 Verizon RISK 風險團隊與澳洲聯邦警察、荷蘭高科技罪案組、愛爾蘭報告與資訊安全服務、英國警察中央電子犯罪部門和美國秘勤局合作進行的一項調查。

2011年網路的世界充斥著各種理念的衝突,以激進主義、抗議、報復和惡作劇的形式發生。「駭客行動主義」(Hacktivism)重新變身,侵擾全球各地的組織,讓許多人深受困擾。許多組織和行政機關加倍關切的是這些攻擊團體並未遵循一定的邏輯,挑選富有或擁有高價資訊的對象。駭客的行為若無法預測,會變得更加可怕。

主要網路犯罪份子持續發展出自動而簡化的最新方法,對較弱的目標進行低風險的大量攻擊。攻擊行為雖然較不頻繁,但絕對更具有破壞性,持續將攻擊目標對準商業秘密、機密資訊和其他智慧財產權。過去一年我們當然遭遇了眾多攻擊者、各種攻擊策略和不同的動機,Verizon 2012年資料外洩調查報告 (DBIR) 便以許多方式說明企業資料竊取的各種面向。

黃建榮

Verizon Taiwan 資深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