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Protection Network技術架構 [Structure ] –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主動式雲端截毒的三大核心技術介紹。


  • 01.3種雲端信譽評等服務
  • 02.關聯性分析
  • 03.智慧型自動回報機制

三大核心技術

01.3種雲端信譽評等服務

為了躲避傳統的病毒偵測方法,各種惡意檔案以及協助散播這些檔案的垃圾郵件、網站層出不窮。面對這些數量龐大的網路威脅,單憑使用者自行更新病毒碼等傳統方式早已緩不濟急。為此,趨勢科技所研發的信譽評等服務,透過即時更新的安全性等級資訊,在各種威脅入侵前徹底防禦這些危險攻擊。信譽評等服務是由收錄郵件伺服器評估資料的「ERS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收錄網頁評估資料的「WRS網頁信譽評等服務系統」,以及收錄檔案評估資料的「FRS檔案信譽評等服務」三者結合而成。

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
根據寄件者(郵件伺服器)的IP位址的信譽評等資訊,在收信前進行檢測,有效攔截病毒信件
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的運作概念圖
網頁信譽評等服務
根據網頁伺服器的信譽評等資訊,對連結網頁進行檢測,確實封鎖惡意連結
網頁信譽評等服務的運作概念圖
檔案信譽評等服務
根據檔案的信譽評等資訊,自動下載並分析檔案內容
檔案信譽評等服務的運作概念圖

02.關聯性分析

三種信譽評等服務之間可相互交流資訊。例如發現釣魚信件時,該信件中連結網址的資訊將被傳送到WRS網頁信譽評等服務資料庫,一經判定為惡意網頁,即會被登錄在WRS網頁信譽評等服務資料庫中。若在此網頁中發現藏有惡意檔案時,此資訊將會傳送到FRS檔案信譽評等服務資料庫。並且同時將相關來源或檔案登錄在資料庫中。如此一來,透過同步的高速運作,當使用者實際遭受網路威脅時,趨勢科技早已有了安全防護策略及解決方案。

登錄處理解說圖

03.智慧型自動回報機制

雲端安全防護資料庫與趨勢科技所有產品之間隨時保持資訊交流。用戶端本產品所發現的各種威脅動向,回報至雲端安全防護資料庫,各種威脅經分析後的最新防護策略再傳送到用戶端產品,這種資訊的雙向交流,稱之為智慧型自動回報機制。即使是以特定用戶為目標的攻擊資訊,也會立刻反映到網路上的信譽評等服務資料庫,再根據關聯性分析進行調查,讓全世界的用戶皆可運用此資訊進行安全防護。

回到最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