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Protection Network技術概要 [Summary] -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趨勢科技Smart Protection Network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是一套透過網路與用戶端結合運作,保護使用者免於惡意網頁攻擊的新世代安全防護架構。

  • 日趨嚴重的網路威脅
  • 創新智慧型雲端安全防護技術
  •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的三大特色

日趨嚴重的網路威脅

各式各樣的變種病毒、垃圾郵件、不明的下載來源等等,這些來自網路上的威脅,躲過傳統安全防護系統的偵測,一直持續呈現爆炸性的成長。

為了對抗持續增加的網路威脅,趨勢科技每2.5秒就更新一次Smart Protection Network雲端安全防護資料庫(如病毒碼、發送垃圾郵件或惡意檔案等資訊)。更新情況請參考下圖的計數器。

創新智慧型雲端安全防護技術

如下圖所示,趨勢科技將這些持續增加的惡意檔案、協助惡意檔案入侵電腦的郵件伺服器,以及散播惡意檔案的網頁伺服器等相關資訊保存在Smart Protection Network雲端安全防護資料庫,包含了Email Reputation Service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Web Reputation Service網頁信譽評等服務及File Reputation Service檔案信譽評等服務,趨勢科技透過這些不同資料庫的資訊進行關聯性分析並提供安全防護策略,可以避免使用者接收到垃圾郵件或連結到危險網頁,保障使用者免於惡意檔案的威脅,真正達到「來自雲端(網路)的威脅,由雲端來解決」的目標。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的三大特色

透過趨勢科技(Trend Micro) 獨家技術,全天候對抗來自雲端(網路) 的各種病毒威脅,經由簡化使用者複雜的操作程序及節省經費,落實智慧型安全防護。

掌握最新資訊
透過三種信譽評等服務進行關聯性分析,即時交換惡意威脅的相關資料,隨時掌握關於網路威脅的最新資訊。
減輕電腦負荷
事前預防來自垃圾郵件或網站的惡意檔案入侵,於雲端予以攔截,可以有效減輕閘道端的負荷。
有效降低成本
使用雲端安全防護資料庫進行網路威脅來源的信譽評等,可大幅提升安全防護的投資效果。透過雲端截毒技術阻擋垃圾郵件,更可大幅減少郵件伺服器的佔用空間。

回到最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