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趨勢科技官方網站下載WTP Add-On網頁威脅禦工具。
請點選WTP Add-On網頁防禦工具進行安裝。
趨勢科技WTP Add-On能有效阻擋他牌防毒軟體未能防禦到的網頁威脅及殭屍病毒。
點選"下一步"開始進行安裝。
請詳細閱讀授權合約內容,勾選「我接受合約」,並點選「下一步」。
安裝中,除了安裝主程式外,趨勢科技WTP Add-On也會安裝傳輸驅動程式介面(Transport-Driver-Interface),讓程式在使用者瀏覽網頁時先查詢趨勢科技網頁信譽評等服務辦別該網址是否為惡意網址。
僅需花費您幾分鐘時間,即可完成WTP Add-On安裝。
開啟桌面右下方工具列中WTP Add-On。
點選WTP Add-on 主畫面上的「設定」。
您可以於「安全設定」標籤中啟動網頁威脅防護功能。
網頁威脅防護
勾選此選項即可啟動「偵測及封鎖Web上安全威脅」功能,對於新型變種病毒、惡意程式、惡意連結、網路釣魚... 等新型態的網頁威脅,皆能有效偵側並阻擋下來。
查詢方式
加密的HTTP:採用HTTP通訊協定進行查詢,且查詢之傳輸內容經過加密。
DNS和加密的HTTP:先採用效能較高的DNS通訊協定進行查詢,若DNS查詢失敗,則採用加密的HTTP查詢方式。
保護層級
預設值為「中」,這是趨勢科技建議的防護層級,能封鎖大部分的網頁威脅,同時降低誤判數量。
註:若你已安裝使用含有網頁威脅防護功能之趨勢科技企業版防護產品(如OfficeScan 8.0及 Worry-Free Business Security 5.0),此功能選項將無法勾選(如下圖)。統一由公司MIS網管人員負責設定管理。若已安裝含有網頁威脅防護之趨勢科技個人版防護產品(如PC-Cillin 2007, 2008, 2009),無須安裝WTP Add-on。
您可以於「安全設定」標籤中啟動僵屍病毒掃瞄功能。
僵屍病毒掃瞄
勾選此選項即可監控電腦有無可疑活動。本功能會監視和僵屍病毒有關的行為,以偵測電腦是否被植入殭屍病毒。
 
監視HTTP要求 → 可偵測出殭屍病毒是否在你的電腦接收命令
監視SMTP流量 → 可偵測出殭屍病毒是否在你的電腦傳送網路釣魚或垃圾郵件
監視IRC要求 → 可偵測出殭屍病毒是否在你的電腦接收命令
監視DNS查詢 → 監視已知的惡意DNS查詢以偵測電腦是否被植入殭屍病毒
您可以於「安全設定」標籤中設定啟動威脅警訊通知。當偵測出任何惡意程式或可疑行為,會立即跳出警訊視窗,協助您在偵測到威脅時迅速採取行動。
您可以於「Proxy設定」標籤中作代理伺服器的設定。如果電腦是透過家庭網路連上網際網路,Trend Micro WTP Add-On 會自動採用您目前的網路設定。如果電腦是透過 Proxy 代理伺服器連上網際網路,就必須在此更改伺服器設定。
您可以於「設定」頁面中,點選「立即更新」下載WTP Add-On 最新版本。
設定完成後,您的電腦就能獲得WTP Add-On 的完整保護。
當趨勢科技WTP Add-On發現異常時,會立即跳出警訊視窗,並即時制止使用者存取可能有害的網站或將病毒連結直接阻擋下來。

您可於WTP Add-on 主畫面上的「記錄」頁面中,詳細檢視所有成功攔載到的惡意連結/病毒資訊,並可將記錄檔資訊匯出成CSV檔案。
您可於「記錄」頁面中點選畫面左下方的「意見」按鈕。將診斷資訊回傳至趨勢科技,以供參考分析。
您可於WTP Add-on 主畫面上的「全球網頁威脅資訊」頁面中,清楚看到全球網際網路中被趨勢科技偵測到的惡意網頁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