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網路安全

行動電話的安全性


行動電話是大眾喜歡用來上網的方式,如同任何具備上網功能的裝置,它存在著所有使用電腦時會遇到的風險。有些行動電話具備拍照和立即傳輸相片的功能,而這樣的功能已引發許多關注,因為有些孩子會利用手機傳送所拍下自己/別人的裸照或不適當照片給其他人。

Cell phones and texting

有些手機應用還能讓人透過手機追蹤別人的所在位置,這些GPS的應用可以是很有用的工具,比如說它能讓家長追蹤孩子的行蹤,但它也可能為意圖不軌的人士所利用。





您可以這樣做:

  • 適切使用
    • 不論是講話或發簡訊,當利用手機與他人溝通時保持尊敬的態度。
    • 不要利用手機談論或張貼任何你不想讓其他人知道的個人訊息,即便是進行私下溝通,這些訊息一旦經發送或張貼就會永遠存在。
    • 不要拍攝、散佈或儲存十八歲以下人士的裸照。您可能被控製造、散佈或持有兒童色情內容的重罪。有些司法管轄區可能會將您列入性犯罪者名單且該紀錄將跟著你一輩子。
  • 使用可以讓您保有隱私的GPS應用,如此您可以只和所認識的人分享您的所在位置。
  • 使用手機資安軟體—許多網站已成為惡意軟體用以存取您個人資訊的入口。和電腦一樣,行動電話可能被網路罪犯所入侵。使用 趨勢科技免費的Smart Surfing for iPhone等資安軟體可以讓您的個人資訊免遭竊用。

需要立即的協助? 若為緊急事件 請參考這裏

找不到你想要的訊息嗎 ?有任何的意見或疑問嗎? 歡迎與我們聯絡 !

合作夥伴

我們很榮幸協助以下機構並與之共同合作,以提供家庭和學校最佳的網路安全建議和工具。



更多合作夥伴的訊息

一同參與


一起協助提升兒童和家庭網路使用安全
的認知。

更多相關資

免費網路安全工


趨勢科技提供免費的工具協助您和您的
家人免於網路安全威脅。

試用免費工具